close

5.孩子的榮耀感.jpg

 

一位孩子說: 「我的父親是位空軍,在保家衛國的任務中,英勇的殉職了。」

 

一位孩子說: 「我的母親是護士,因為守護著病患的健康,而早出晚歸。」

 

一位孩子說: 「我的父親是位科學家,為了偉大的發明, 累壞了身體, 而離開了我。」

 

一位孩子說: 「我的父親是位盡忠職守的警衛,為了保護居民的居住安全,常常不在家。」

 

另一位孩子說: 「我的母親是位政治家,為了國家的安定發展,必須長年在外工作,無法陪伴我玩耍。」

 

這些孩子們或是孤兒或是不常有父母的陪伴,卻有一個共同點,

 

就是挾帶著他們對父母的驕傲而活著,那份驕傲成為他們生活的延伸。

 

在你責備孩子以前, 請想想他了解你嗎 ?  而你給他的印象是什麼 ?

 

arrow
arrow

    tvf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